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公众参与 > 公告公示

关于近期部分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违规情况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4-07 15:39 来源:

现就近期我局发现的部分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违规情况通告如下:

一、 接入涉诈网站情况严重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2021年9月-12月互联网企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情况的通报,常州旺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接入的境内涉诈网站数量连续位列全国前列。在我局于2022年1月17日对其开展约谈的情况下,该公司仍未能按照约谈要求及时开展整改,导致2022年1月接入的涉案网站数量不降反升,位居全国第二位。

二、 伪造网站备案材料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工作的通知》(苏通〔2021〕45号文)关于严格落实现场核验的要求,各接入服务企业应提交申请备案网站的负责人现场手持我局统一配发的核验点编号单原件的电子照片。我局在材料审核中发现苏州拾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企网动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点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二五八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邦宁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开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仕德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7家接入服务企业存在伪造、复印核验点编号单的情况,违反了网站备案信息真实性核验的工作要求,干扰了我局正常网站备案审核工作。

我局已责令相关企业立即进行自查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将采取进一步惩戒措施。整改期间,我局对其提交的网站备案申请加大审核力度,多措并举强化真实性核验。

在此提醒广大用户,请谨慎选择接入服务企业。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2022年4月7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