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网站配置 > 图片新闻

许继金局长赴苏州专题调研指导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20:28 来源:

4月27-29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率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赴苏州专题调研指导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苏州通管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苏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许继金局长会见了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江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顾建明,听取了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反诈中心工作汇报,并就如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创新规范开展好反诈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许继金局长介绍了近年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从严从实加强号卡和渠道管理,持续优化提升技防能力,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开展的工作情况。他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与苏州市政府一道加强合作协同,助力苏州规范开展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共同为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实效作出积极贡献。

在调研期间,许继金局长分别深入苏州各基础电信企业调研,听取了各公司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各公司在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许局长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基础电信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和后果,进一步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责任感紧迫感,一手抓管理,一手抓技术能力提升,全面加强治理和防范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各基础电信企业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积极规范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好“断卡行动”、“清源行动、“净网行动”等一系列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加强协作配合,依法整治违规营业网点,着力填补工作漏洞、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发生。

在苏州期间,许继金局长还调研了各公司在5G+工业互联网、5G+垂直行业应用、车联网等新技术新业务应用方面的探索与成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