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网站配置 > 图片新闻

扛起使命、强化担当,奋力谱写江苏信息通信业新篇章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12-01 14:23 来源: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组中心组先后三次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下称《决议》)、《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

11月29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扩大学习,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处室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工信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四组组长刘爱民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信仰信念的执着坚守、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把握、对中华民族的自觉担当,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认识“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充分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必须把“两个确立”贯穿到工作实践中去,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注重结合,抓好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把学习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丰富方法手段,围绕主题、列出专题,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组织开展有深度的学习研讨,多措并举强化学习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办实事、开新局”,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落地见效。三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对标对表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数字经济的决策部署,结合我省信息通信行业实际,聚焦数字经济发展,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强基赋能作用。大力推进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打造国际一流的数字经济底座,为支撑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数字江苏夯实发展基础;加快推进数字化应用,推进产业数字化升级;为数字经济安全发展保驾护航,强化用户个人信息保护,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助力江苏数字化治理深入推进,构建体现行业特色、行业优势的服务体系,为支撑我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贡献积极力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