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网站配置 > 图片新闻

江苏信息通信行业召开2021年第二次总经理例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16:32 来源:

7月9日,江苏信息通信行业2021年第二次总经理例会在南京召开,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行业发展运行和重点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江苏省副省长齐家滨,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出席会议。会议由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许继金主持,省通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电信、移动、联通、铁塔、通服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江苏信息通信业发展保持稳健增长势头,全省累计开通5G基站8.47万座,1-5月新建5G基站数及5G网络乡镇覆盖率位列全国第一位,千兆宽带用户数稳步增长。全省信息通信业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群众办实事,双千兆网络和工业互联网发展应用、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及电梯地下室无线信号覆盖等民生工程、行风建设、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等重点工作均取得了积极成效,圆满完成了建党100周年通信保障工作。




会议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快“双千兆”发展应用,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要落实工信部工作要求,加快推动5G网络和千兆宽带覆盖,推动数据中心建设和IPv6改造,深化双千兆网络在垂直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应用创新。二是培育壮大工业互联网,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要推进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江苏分中心、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建设,围绕重点工业园区建立典型应用场景,打造“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三是提升行风建设,落实民生实事,优化携号转网服务,加强渠道监管,规范市场秩序,扎实推进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和电梯地下室4G/5G信号覆盖民生实事工程。四是强化技术手段建设,发挥社会综合治理支撑作用,完善以大数据平台为基础的各项系统和应用架构,加强“反诈”工作力度,做好防汛应急通信保障。


齐家滨副省长充分肯定了江苏信息通信行业所做的工作。他表示今年以来,全省信息通信业运行态势平稳向好,主要指标位居全国前列,5G网络建设持续推进,用户规模不断扩大,全行业对高质量发展贡献大、对经济社会发展带动强,为全社会提供了好的服务。他要求行业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一是持续加大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要加强规划,制度先行,依法依规开展工作,认真落实省政府重点任务和进度安排,保障投入和支持,围绕5G、千兆光网等重点项目推进建设。二是不断深化5G等信息通信新技术应用,要加快5G应用落地推广,提升应用开发能力,聚焦全省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通工业互联网应用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三是推动重点项目重大工程落地见效,要围绕工信部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强基赋能工程、双千兆、5G应用“扬帆行动”等有关部署,积极推动重点项目在江苏落地。四是加强人才培养,要发挥好人才优势,建立好的制度和机制,不断提升创新发展能力。五是继续加强交流沟通,梳理问题,加强分析研究,解决难点问题,共同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