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网站配置 > 图片新闻

许继金局长当选江苏省区块链发展协会首届理事长

发布时间:2022-06-01 17:19 来源:

5月31日,江苏省区块链发展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出席大会并获选担任协会首届理事长。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万军,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赵晓东,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内相关企业负责人、协会10家发起成员单位和部分会员代表共计约120人参加本次大会。

江苏省区块链发展协会由中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是由省内区块链信息服务企业、技术研发机构、高等院校、业界专家学者及上下游产业链骨干单位等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许继金局长代表协会理事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江苏省区块链发展协会的成立是我省区块链行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必将开启江苏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新篇章。对于做好全省区块链创新发展和协会工作,许继金局长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协会发展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关于推进区块链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推动我省区块链技术研发、产业发展和应用治理,助力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现代化,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二是明确发展目标,服务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大局。围绕江苏数字经济发展中心大局,在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这一中心工作上持续发力,运用区块链思维和技术,发挥产业带头作用,突破解决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的难点、堵点问题,为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夯实数据的信任底座。三是当好桥梁纽带,打造行业交流合作服务之家。发挥好协会在行业、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难点问题,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提质、降本、增效,支持提升发展竞争力;加强市场调研分析,为主管部门提供决策参考;积极引导和推进重点领域创新应用落地,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推动金融、科技与产业相互贯通,助力建设“数实融合第一省”。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聚焦建品牌、建制度、建信任,加强协会党的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配强工作力量;围绕区块链行业发展的痛点难点主动高效做好服务,发挥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以及行业专家智库作用,推动会员企业积极履行义务,为推动协会发展凝聚工作合力。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