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各市行管

宿迁市率先出台《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落地政策

发布时间:2021-12-17 10:52 来源:

2021年12月16日,宿迁市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住建局、工信局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执行<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的通知》(宿通联〔2021〕1号),成为全省首个出台《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落地政策的设区市。

宿迁市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住建局、工信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四化同步”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重大决策部署,紧盯“以数字技术赋能为集成重点,着力构建信息化深度融合体系,建设数字经济高地”的目标体系和基本路径,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和培育新动能的重要突破口,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城市数字化“三化融合”行动,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引领和催化加速作用,深入推进以5G为引领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在《标准》颁布伊始,三部门充分结合实际认真研究本地贯彻落实意见,明确将标准执行嵌入到工程项目审图、验收备案等关键环节,市县(区)两级通管、住建、工信部门加强协同,切实将“通信报装”审批服务事项和环节纳入本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和市政公用报装审批系统统一管理,同时各县区住建部门将相关内容纳入施工图审查和项目联合验收等环节,在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时严格审核建设项目符合《标准》规范情况,确保建设项目完成市政公用通信报装接入后方可办理相关手续。

目前,市通管办已经推荐三名通信行业专家纳入市图审中心专家库,参与项目审查工作,实现嵌入电子审批流程、嵌入建筑物图审流程、嵌入验收审批全流程打通。下一步,市通管办、住建局、工信局将进一步指导县区部门深化落实相关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标准》在全区落地,全面促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与传统基础设施建设“三同步”,不断提升建筑物通信配套建设的统筹能力,为宿迁“四化同步”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添砖加瓦。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