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各市行管

有效推进通信服务“一网通办” 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南京通管办政务中心窗口服务受理超百件

发布时间:2021-12-10 10:53 来源:

截至2021年11月30日,南京通管办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事项共受理 105件 ,业务范围覆盖南京市所有辖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9〕11号)和省通信管理局制定的《进一步优化通信接入的行动方案通知》(苏工改办〔2020〕3 号),南京通管办认真研究、务实推进,高效实现工程建设项目通信服务“一网通办”,将有线和无线的通信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全部纳入审验服务事项,并进一步优化通信接入,完善服务流程、提供服务便利,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通信服务。

一是正确认识、提高站位。正确认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服务”的本质,认真履行通信管理部门职责,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实现目标。二是规范管理、强化合规。南京通管办制定服务工作规则,建立专家库随机抽取专家参与的制度,确保相关工作公正公平公开,杜绝体外循环和隐性审批。为服务对象编制2个服务指南,详细介绍政务窗口的程序要求和工作流程,同时依据《公共建筑光纤宽带接入工程技术标准》《住宅设计标准》《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提供图审和报装环节各项技术标准的指引。三是加强培训、规范服务。主动拜访市政务办,选派具有高度责任心和业务能力的人员常驻政务中心,强化服务规范,明确业务办理、群众接待、工作纪律等方面工作要求。加强前后端流程联动,在各环节做到高效组织、及时闭环。目前,市通管办窗口作为南京市政府政务服务的窗口之一,得到了广大工程建设单位的好评,并在配合完成 “南京特色字段维护”“南京质检数据维护”“南京市事项精细化梳理”等专项工作中均得到取得良好效果,在市政务中心连续四个季度的窗口服务考核中均得到满分。

南京通管办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继续发挥出通信行业应有地位和作用,致力于提供规范高效、平等接入、共建共享的优质通信服务,服务于地方经济和百姓生活。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