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各市行管

无锡通管办举办主题直播活动庆祝5·17电信日

发布时间:2021-05-18 16:20 来源:

5月17日是第五十二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今年的主题是:“在充满挑战的时代加速数字化转型”。无锡通管办以“世界电信日”为契机,携手无锡市委网信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大数据管理局共同主办了“5G赋能数字化转型”主题直播活动,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以5G技术创新为引领,推动无锡在新发展阶段加速数字化转型,助力无锡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鲁新龙、市工信局副局长左保春、市大数据局副局长成志强、市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沈文,以及市电信、移动、联通、铁塔、江苏有线无锡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等11位嘉宾,共同出席“5G融合应用行业标杆案例征集”启动仪式。

无锡通管办常务副主任沈文现场回应了网友对无锡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关切。沈文指出,无锡不论是网络规模还是网络质量,在全省均处于领先地位。在全省率先建立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政府多部门协同推动无锡5G快速部署。各部门开放公共资源供给,进一步规范物业公司对5G等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收取场租、进场费等标准,同时积极推进电力“转改直”工作,无锡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持续优化。截至2021年4月底,全市已建成5G基站超过10400个,建成基站数量在全省排名第三,5G流量在全省排名第二。今年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将着重做好 “推进电梯和地下室等无线信号覆盖工程”“推进城乡网络一体化建设”“推进信息通信行业信息无障碍建设” 三件民生实事。

本次云直播重点分享了“5G+工业互联网”典型成功案例。无锡电信总经理叶辉、移动总经理余冰、联通总经理穆世军以及铁塔副总经理王建春分别介绍了本公司在服务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思路与做法。现场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分享了“5G+智慧农业”、“5G+道路治超”、“5G+智慧医疗”、“威孚高科智能制造车间”、“无锡市河长制信息化平台”、“红豆5G智慧柔性生产车间”等六个典型成功案例,展示了无锡信息通信业在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显著成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