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各市行管

聚焦群众诉求 办好民生实事——淮安通管办推进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3 09:41 来源: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淮安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贯穿为民办实事主线,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努力把老旧小区打造成居住舒适、生活便利、整洁有序的美丽家园,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根据《淮安市老旧小区通信和广电基础设施改造工作实施方案》,淮安通管办积极担当,明确职责,扎实推进,截至目前,列入2021年改造计划的104个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已全面落地,涉及的178万平方米项目平均进度达90%以上,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上述改造项目完工后,2万余户老小区居民将迎来新生活,享受优质高效的通信服务。

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淮安通管办不搞“一刀切”,委托淮安铁塔公司根据每个小区不同的特点制定通信和广电基础设施改造方案,按照“一小区一方案”原则整治老旧小区内飞线、乱线等现象。

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最重要的就是充分尊重民意,量身定制改造方案。淮安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过程中,通过充分开展改造项目调查、民意征集、方案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制定出了更加有针对性的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实施方案和政策,实现了改造工作的“一区一策、一小区一方案”。例如:淮安区老百姓希望飞线入楼道、皮缆入户、室外无管槽;金湖县老百姓不希望自家门头被打孔洞;淮阴区老百姓希望能够集中迁改用户,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淮安通管办牵头组织,统筹谋划,组织住建局、工信局、运营商、铁塔公司、江苏有线等相关单位联合踏勘、集中会审,制定有效的实施方案,安排监理全程督促改造序时进度和把关改造质量。

 

图一(联合踏勘)

图二(集中会审)

 图三(监理全程监督)

图四(割接公告)

除淮安区、金湖县部分小区未完工外,全市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工程已进入收尾期。按照“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要求,淮安通管办将提高政治站位,有计划、有次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着力打造整洁有序、安全舒适的宜居家园,确保2021年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工作完美收官。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