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各市行管

许继金局长出席无锡信息通信业三季度总经理例会

发布时间:2021-10-13 10:01 来源:

10月9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赴无锡调研行业发展情况,并出席无锡信息通信业第三季度总经理例会。无锡电信、移动、联通、铁塔总经理、分管副总经理以及部门负责人,无锡市通信行业协会、互联网协会秘书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无锡通管办主任堵雯曦主持。

会上,各单位汇报了2021年前三季度的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包括电梯地下室信号覆盖、老旧小区改造、5G和数据中心节能减排、携号转网、秋开迎新、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等专项工作的推进情况。无锡通管办通报了无锡信息通信行业发展情况,并对持续落实推进信息基础设施专项规划、落实联席会议各项工作内容、促进老旧小区改造、创建双千兆城市、做好秋开迎新和重大活动通信保障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许继金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老旧小区通信设施改造,积极创建“双千兆”城市,加快电梯地下室无线信号覆盖民生实事工程实施,促进5G在工业、交通、教育、旅游等重点领域应用深入拓展,加快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提升信息通信服务质量,平稳有序完成12300热线和12345热线并线工作,要依法、依规、有度开展市场竞合,严抓携号转网服务,引导老年人和残疾人用得上、愿意用、用得好智能技术,开展适老助残服务。三是强化网络安全综合保障能力,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检查和KPI考核,各公司要完善网络安全定级备案、风险评估、通报预警、灾备恢复等工作;做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重点电信业务管理等工作,不断强化手段建设,利用大数据升级反诈效能。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四是提升工作合力,无锡信息通信业要进一步加强服务地方的工作力量,为加快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更好助力无锡地方经济数字化转型。

在无锡期间,许继金局长还调研了无锡市通信行业协会,就协会的工作职责、老旧小区改造、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进行现场调研。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