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各市行管

《连云港市城镇老旧小区通信和广电基础设施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发布

发布时间:2021-11-05 15:26 来源:

11月2日,由连云港通管办会同连云港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编制的《连云港市城镇老旧小区通信和广电基础设施改造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经市政府批准发布。

《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将通信和广电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纳入连云港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连云港通管办牵头组织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四家企业联合江苏有线连云港分公司完成小区通信和广电设施改造,做到管线入地、光缆入户、线缆入管槽、分纤箱进到单元内、光交集中到机房、有线千兆通达、无线5G覆盖,同时兼顾融合智慧设施,共享共维,做好长效管理。《方案》还将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编制的《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新标准融入其中。

《方案》确认了三个工作原则。一是统筹改造,有序推进。由连云港通管办牵头,联合江苏有线连云港分公司,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督促各电信企业与小区基础配套设施同步设计、同步实施、同步完成、同步交付,推动传统通信基础设施向5G新基建转型升级;二是明确标准,共建共享。由各县区改造部门根据老旧小区实际情况与连云港通管办、江苏有线连云港分公司明确整治标准,由连云港通管办牵头各电信企业和江苏有线连云港分公司,统筹开展5G通信基站、通信广电管道、设备安装、光纤入户、5G智慧电瓶车充电等应用的规划、建设,通过共建共享、降低建设成本。三是加强保护,安全运营。通信和广电基础设施属于公共基础设施,要加强建设管理和运行维护,做好通信和广电基础设施的物理防范和技术防范,确保通信和广电设备安全运行。

《方案》还就设计、施工、验收、维护等实施环节,就加强部门联动、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监督检查等具体保障措施予以了明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