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各市行管

盐城信息通信行业积极落实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要求

发布时间:2021-01-04 22:33 来源:

  根据工信部《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在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盐城通管办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在全市信息通信行业推进落实适老化和无障碍改造工作。

  盐城市老年人口多,针对全市老年人、残疾人群体运用智能技术存在的实际困难,盐城通管办牵头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市公司协同合作,补短板强弱项,出台了多项适老适残举措:盐城电信进一步优化客服热线,为老年客户提供“一键进入”人工客服和优先接入等服务,同时在主要营业场所提供助残便利,设置无健康码服务绿色通道;盐城移动上线了老年人、残疾人专属资费套餐,针对部分老人不会签字情况,协助用户开通“授权认证”业务,通过“刷脸”方式办理业务;盐城联通开展“畅听世界让爱生长”活动,开发专属微信小程序将通话内容实时转换为文字为听障人士提供无障碍通话服务。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定期深入社区、老年大学、养老服务机构开展“小屏幕大精彩”,帮助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通过手把手指导、体验应用、经验交流等方式,引导老年人想用、敢用,积极融入智慧社会。

  下一步盐城信息通信行业将继续在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做好相关跟进服务和政策宣传工作,用实际行动弘扬尊重关爱老年人、残疾人的社会风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