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各市行管

连云港通管办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8 17:04 来源:

2月5日,连云港通管办组织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通信管理局近期下发的相关文件,总结2020年主要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通管办主任邵彪宁通过远程视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通管办常务副主任张其顺主持。

2020年,连云港通管办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突出成效。一是加快5G网络建设,推进5G应用发展。组织各运营商开展5G网络规划调研工作,正式发布《连云港市第五代移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空间布局规划(2020-2025)》;协助市政府与各基础电信企业省公司签订5G网络建设与应用战略合作协议;2020年,连云港各基础电信企业累计签约6个5G信息化应用合作协议,同时成立连云港市5G产业联盟;协调各基础电信企业积极向省公司争取资源,2020年累计建成2381个5G基站,达到并超过1900个的年度指标要求。二是与市相关部门共同完成向国家申报“连云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工作。三是助力地方疫情防控。连云港通管办作为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省通信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协助市政府与省管局沟通协调大数据分析、公益宣传短信群发等工作。市主要领导对通管办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四是加强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补齐短板,完善管理流程,狠抓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按照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督促各通信企业按时完成地下通信管网、消防、建筑楼宇、通信工程建设等方面的专项整治工作,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2021年,连云港通管办将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打造新气象,突出抓好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一是继续加快5G网络建设,力争年度投资和基站建成数量超过2020年。进一步优化通信网络质量,扩大网络覆盖范围,为大规模5G商用提供网络支撑。二是组织各运营商加强5G应用的研究和引进,2021年度争取完成5个信息化项目,助力港城“两化”融合。三是继续做好“连云港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建设工作。四是加强对县区新建小区通信驻地网建设、城市老旧小区改造、新农村建设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管理,加快5G建设步伐,管理职能进一步向区县延伸,逐步完善区县管理流程。五是督促运营商配合公安、网信等部门做好“断网行动”、黑卡整治等工作。六是继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按照省、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继续督促各通信企业做好通信机房、地下通信管网、消防、建筑楼宇、工程建设维护等方面的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向好。七是督促各基础电信企业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网络、数据等支撑。八是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保障信息通信系统畅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