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各市行管

盐城通信行业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3 18:46 来源:

自7月20日江苏省内多地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盐城通信行业在市通管办的组织下,各基础电信企业积极作为,充分发挥5G、云网融合等技术优势,助力“科技”防疫。

盐城电信全力支撑12345政务热线话务分流,以最短时间完成远程话务平台搭建及应急话务人员培训,7月25日起,先后安排31名话务员支援南京和盐城12345政务热线话务分流工作,截至8月10日已承接话务17606件。 

盐城移动搭建了核酸检测为民服务平台用于核酸检测数据统计,全面提高检测效率,该平台可精确统计区域内已检测人员数据、预约检测人员信息、各采集点人群实时数据以及当前排队情况等详细内容,有利于防疫指挥部门及时根据各采集点的人员情况进行统筹指挥。

盐城联通推出的智能AI机器人,NB门磁等产品,大大提高社区防疫人员工作效率,实现精准防疫通知、疫苗接种宣传、居家隔离人员出入情况监控等功能。

盐城铁塔考虑当下外卖骑手群体的实际防疫保障需求,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克服困难,及时组织人员奔赴各骑手站点派送防疫物资,并对几处人流量较大的换电柜进行擦洗消毒。

面对全民核酸检测花费时间长、市民在烈日下容易发生中暑等困扰,盐城通管办组织全行业联合打造了检测平台,为演练采集点安装云直播,全民可通过手机直播关注现场人流量,从而合理安排时间,尽量减少人流大量聚集,组织各基础运营企业市公司,累计派出现场志愿者150人次,协助组织全市全民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盐城通管办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省通信管理局及市委、市政府部署,切实发挥好通信大数据对流调追踪溯源、监测预警等工作的支撑服务作用,全力支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