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各市行管

苏州信息通信业组织开展2022年联合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27 10:57 来源:

为贯彻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和省通信管理局防汛抗旱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苏州信息通信业应对重大自然灾害处置能力,7月21日下午,苏州信息通信业成功组织开展2022年联合防汛应急保障演练。本次演练由苏州通管办主办,苏州电信、苏州移动、苏州联通、苏州铁塔协办,共约80余人参加演练,参演车辆共计12辆次。

此次演练模拟苏州遭受极端恶劣天气,导致断电、基站通信大面积中断的场景,主要包括:太湖国际信息中心停电应急处理、卫星电话拨测、光缆抢修熔接、基站设备故障抢修及业务恢复、基站应急发电及排水抢险等5个项目。演练过程充分展现了各家单位防汛应急响应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和团队协同合作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的防汛应急意识,锻炼了各应急响应队伍的实战配合协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面做好防汛等各项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苏州通管办及各电信企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健全通信保障工作协同机制,进一步夯实应急救援能力,强化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同时密切关注汛期天气变化,提早完善应对措施,加强对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要设施的安全防护,确保最大限度减少极端天灾造成的损失和影响,确保全市通信行业平稳安全运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