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各市行管

泰州通信行业坚守抗疫一线,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7 17:32 来源: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为确保党的二十大会议期间网络通信安全畅通,泰州通管办高度重视,根据省市相关保障工作要求,立即组织本地通信运营企业成立党的二十大通信保障专项工作组,周密部署党的二十大期间泰州通信网络重保各项关键任务,组织行业制定了专项应急保障预案,修订了核心网、基础设施、数据网、传输网、移动网等,开展了应急演练,对核心机房、汇聚机房、重要基站等局点的电源设备、传输设备进行了隐患排查和整治,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重保工作。

党的二十大会议开幕前夕,泰州地区突发疫情,主城区街道社区几乎全部被封闭管控,形势严峻。为防止疫情形势进一步蔓延,泰州通管办得知海陵区所有卡口均需通行证放行,第一时间对接政府部门协调申请企业通信重保人员通行证,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确保通信设施应急保障抢修工作顺利开展。

争分夺秒,提升效率,快速响应地方防控需求。为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各类需求,泰州电信当晚紧急布置安装了4家隔离酒店200套门磁,疫情期间累计为12个隔离酒店安装了近1350套门磁。组织专人轮班在区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驻点,随时为防控部门处理专线光缆布放、流调卡办理等,有效保障政府防疫工作;泰州移动紧急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防控网络保障支撑,大量流调工作人员集中在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造成无线网络感知下降,党员突击队成员赶赴现场进行全面摸测确定现有网络覆盖,快速制定优化方案,在后台调整增强现有信号强度的同时,紧急调配应急通信车,快速完成市电引入、光缆布放、设备安装、业务开通等流程,连续8小时的奋战,于次日凌晨2点完成通信车部署和网络调试,有效解决了客户反应的信号问题;泰州联通快速响应,全面部署,在公司附近酒店安排房间,组织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信息安全以及客户投诉处理的20名核心骨干员工和干部入住待命,保障网络线核心骨干人员24小时均能够第一时间现场保障,确保疫情期间网络和信息安全;泰州铁塔立即闻令而动,启动应急预案,调度组织各部门开展应急保障工作,动员自由区员工7*24小时值班值守,保障网络安全平稳运行。封控区员工进行居家办公备勤,开通7*24小时视频会议室,实时收集和传达政府封控措施及隔离卡口信息,协助整理上站线路,做好数据支撑。

发挥优势,暖心为民,信息化技术助力智慧防疫。为确保通信网络畅通,泰州电信迅速调配云网骨干、综合维护、现场值守三类专家,确保保障人员不减,同时积极调度各类维护生产保障物资,保障生产不中断,连夜将维护生产物资运出风险区,确保各类生产用工器具、仪器仪表、线缆接头、车辆等储备充足。依托现有的数据平台,主动加强系统监控、数据分析,利用新技术迅速响应政府要求,连续奋战实现了健康码、行程码、核酸、疫苗数据在硬件设备一屏全览,助力防疫零接触。同时增加涉疫数据推送频次,包括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场所码扫码等数据,加强场所码应用监控,加强数据安全防护,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运用“无人科技”,志愿者服务队主动扎根社区,通过无人机进行空中喊话进行防疫宣传劝导,同时对视频进行分析,提供飞行报告给海陵公安,使防疫工作立体化、全覆盖;泰州移动充分发挥物联网、5G、云计算等技术优势,面对区域管控严格、隔离点货源调配困难、人手急缺等问题,青年志愿者们迅速出动,连夜协调备货,完成了隔离点近3000余套智能门磁的安装任务,用智能门磁构筑起安全防疫网,有效降低了一线人员的工作压力和风险。接到需紧急开通公安网、视频网两条数据专线通知后,与海陵区公安局迅速确定施工技术方案调配施工队伍和网络设备,克服多重困难,于次日凌晨3点完成专线开通,有力支撑指挥部的工作开展;泰州联通组织代维单位时刻关注疫情发展趋势,在区域性封闭管控当晚,连夜将海陵代维骨干人员、应急车辆、应急抢修物资、防疫物资等集中至当时未管控区域的酒店内,同时调度与市区接壤的泰兴、姜堰等区域驻点跨区联动,确保疫控期间故障发生后的应急抢修工作顺利开展;泰州铁塔维护单位第一时间根据预案要求,针对一线维护人员发放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了重要站点、重点区域巡检、保障正常进行,疫情期间为避免频繁进出卡口,抢修人员全天守候,为期十天的全城静默,累计出动维护车辆78辆次,油机62台次,112人次,处理故障问题370起,协助运营企业处理故障8起,所有人员尽职尽责,全力做好疫情期间通信保障,网络平稳安全运行,故障保持动态清零。

全员在线,远程指导,高效提升用户需求服务水平。为服务好小区内的居家客户,泰州电信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封控区域的装维人员、营业员就近转岗,服务于本小区的用户,保障百姓网络不掉线,疫情期间泰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话务激增,面向公司群众、党员发出志愿服务倡议书,拉起一支疫情话务火力突击队,话务中心扩展志愿者专席30个,首批12345热线志愿者参与培训后火速上岗,日均受理量达5000余件。面对因街道、小区防疫管控话务人员无法出行的影响,快速部署统筹,联合技术力量启用远程居家坐席,全力分流、支撑话务,及时有效缓解话务压力;泰州移动建立涉疫问题投诉沟通群,确保疫区服务及时响应,并启动10086居家座席,客服人员全员在线,为客户提供自助排障、远程业务指导等多项服务,做到疫情期间电波不打烊,同时为不能及时安装、排障的宽带客户赠送暖心流量,号召全体党团员在社区内就地转岗,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居家市民通信需求;为更高效地服务小区内的居家用户,泰州联通积极组织封控区域的党员、骨干员工,用好业主群等形式服务于本小区的用户,精准对接用户需求,24小时待命随时保障学生网课上网需求,保障群众网络质量“不掉线”。

非常时期,非常担当。疫情不息,战斗不止。泰州信息通信行业始终履行通信保障、智慧防疫、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勇毅担当,持续发挥通信和信息化优势,把战斗堡垒建在“最前沿”,把骨干力量沉到“第一线”,同心协力,为快速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通信”硬核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