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各市行管

南通通管办进一步优化通信接入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5 17:33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5G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传统基础设施项目协同建设的通知》(苏发改投资发〔2021〕465 号),南通通管办积极协调对接市自规局、审批局、住建局等部门,推动《建筑物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标准》《公共建筑光纤宽带接入工程技术标准》《住宅区和住宅建筑内光纤到户通信设施工程设计规范》《住宅设计标准》等通信建设标准嵌入到建筑物设计审图、施工组织、项目验收的管理流程。

经沟通对接,市审批局同意将通管办纳入“土地规划方案联审机制”,并于2021年12月28日实质性迈出新的“第一步”。南通通管办参与了“市区C21006地块”工程项目方案联审会议,与市住建局、市园林局、市自规局、供电公司、自来水公司等部门一同参与方案评审。

会上,南通通管办依据省通信管理局印发的《江苏省建筑物通信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技术审查指南》对“室外基站通信设施基础预留”、“室内无线覆盖资源预留”、“光纤接入方式”等有线、无线通信配套设施需求提出修改建议,经与业主单位沟通,现场提交联审意见书。后期业主单位将根据联审意见细化完善各专项设计,住建局图审中心也将参考联审意见对照审核。

下一步,南通通管办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推进通信报装接入在线审批办理,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