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各市行管

“识诈反诈,共建平安校园”徐州市校园反诈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17:15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及部省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校园“识诈骗、防诈骗、反诈骗”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学生群体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近日,在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江苏省公安厅、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共同指导下,徐州市公安局、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徐州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和中国电信徐州分公司于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启动“识诈反诈,共建平安校园”宣传月活动。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瑞英以及省公安厅反诈总队、内保总队,省电信相关负责同志,徐州市公安局分管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将通过线下专题讲座、线上主题直播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校园浓厚反诈防骗氛围,鼓励全体师生成为“反诈宣传”代言人,努力掌握识诈反诈技能,提醒朋友和家人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切实做到“不轻信、不链接、不透露、不转账”,教导青年学生拒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吸粉引流”等网络黑灰产业犯罪,多方联动携手共建校园识诈反诈的“铜墙铁壁”。

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是一项长期持续的攻坚战。近年来,利用或针对未成年人、在校学生、老年人等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多发高发。下一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联合公安机关及相关政府企事业单位,进一步深化反诈骗宣传工作,将识诈反诈知识送进社区、校园、企业等一线基层,努力提升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共筑全民反诈“防火墙”。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