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各市行管

徐州通管办举行联合防汛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发布时间:2023-05-24 10:06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践行“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不断提升徐州市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通信保障指挥能力和实战水平,5月19日,徐州通管办在徐州云龙湖诗博园组织开展联合防汛应急通信保障演练。徐州电信、徐州移动、徐州联通、徐州铁塔、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徐州消防支队等单位参与演练。徐州市政府副市长龚维芳和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张瑞英担任演练总指挥。

演练以本市出现特大洪水灾情、道路水淹受损、通信机房进水造成公网通信中断为背景,演练了搭建应急指挥部、卫星电话拨测、无人机灾情瞭望、应急物资运送、筑坝抽排水、紧急开通应急基站、抢修光缆等传统科目,全面检验“空天地”一体化应急通信保障能力。本次演练还新增了应急广播系统、智能通信保障调度、远程云维护等新型科目,首次使用一体化机柜快装基站等装备,展现了微基站迅速部署能力,对利用新技术、新业务在助力解决防灾救灾减灾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为未来应对突发事件、抗击重大自然灾害积累了宝贵经验。

张瑞英在演练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演练取得的成效,同时对徐州市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运营企业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市县联动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机制,不断建强人员力量,确保应急之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二是主动对接应急、电力、公安等部门,力形成跨部门合力;三是要提前开展基站、通信杆路等电信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汛前整改到位;四是要严格落实汛期应急值守和信息上报制度,确保指挥畅通和响应及时。

徐州市应急管理局、工信局、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莅临现场观摩演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