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通信管理局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1-04-12 18:22 来源:

4月9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全省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要指示精神,传达部际、省际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部署要求,对全面推进防范治理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江苏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势头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遏制,依然在持续发展蔓延。全省通信行业应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力以赴,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更强力度落实防范治理各项措施。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问题导向,采取有力举措,不断把防范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二是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切实转变思想,做好长期性坚持、常态化推进准备,“以专业对抗职业,以团队对抗团伙”,统筹好内部资源,不断增强反诈专职人员力量配备,全面提升行业防范治理能力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业务管理,全面梳理、整改自身网络存在的安全风险和管理漏洞,重点加强省内号卡开卡渠道内控管理,严格执行违规代理渠道黑名单制度、不良信用通信用户惩戒制度。四是进一步创新技术反制手段,切实发挥通信网络全程全网优势,不断整合行业资源,利用通信大数据赋能反诈,有效发现并快速切断诈骗信息传播通道。五是进一步强化政、警、企协同联动,严格落实相关涉诈信息处置工作机制,畅通业务流程、规范数据流转,从严从快完成公安机关协办任务;六是进一步加大防范宣传力度,结合江苏典型案件,制定针对性反诈宣传方案,充分利用短信、海报、宣传卡、媒体等多种渠道,精准、持续地开展反诈宣传普及活动。

今年以来,省通信管理局多措并举,不断加强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力度,相关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3月份,牵头建立反诈专班,抽调行业骨干力量专项开展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年初至今,全省已累计拦截境内外诈骗电话1.84亿次,处置诈骗域名20.3万个,阻止对诈骗域名的访问1.67亿人次,拦截诈骗短信1674.45万条,限制微信、QQ等互联网账号1.8万个;开展电话实名、重点电信业务起底式清查,关停呼叫中心、语音专线3个,关闭“1069”短信通道144个,清退代理渠道31个、停业整顿81个;发送反诈骗公益信息8.5亿次;根据《江苏省涉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不良信用通信用户管理意见(试行)》,对1292个涉诈用户实施失信惩戒,强制关停其名下全部电信业务;主动向公安机关推送受害者预警信息103.42万条,经公安机关劝阻挽回经济损失141万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