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1-06-07 18:34 来源: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4日至5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在溧水举办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省通信学会、省互联网协会秘书处领导参加学习。

读书班中,党员干部们自学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并共同学习了新安旅行团的历史,观看了我党红色通信开山鼻祖王诤将军的传记影片,赴溧水红色李巷和中国供销社博物馆接受党性教育,围绕“学党史、办实事”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在学习研讨中,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陈夏初结合我局推进5G网络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分析指出,为民办实事既要办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也要办人民群众近中期能受益和长远期可向往之事,在办实事中既要满腔热情,也要依法依规;既要面向大多数,也要兼顾极少数;既要扎扎实实去做,也要大张旗鼓去说;既要发挥本单位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也要充分调动企业和人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既要真抓实干,也要总结提高形成制度和法规,真正使为民服务办实事成为工作的常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王鹏建议党员干部把现有工作做实、做透,从小事做起,从岗位工作做起,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共产党人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

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许晓波、信息通信发展处处长王丰、办公室负责人堵雯曦、网络安全管理处负责人马旸、信息通信管理处二级调研员夏昊、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湘生、省通信学会副秘书长戴源等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维护电信用户合法权益、开展扶贫适老助残行动、推动5G网络建设发展、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整治APP过度收集个人信息、建设苏货直播平台等实实在在的为民服务举措。部分党员干部还利用读书班晚自习时间自发组织了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专题学习研讨。

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在专题读书班总结会上指出,我局此次专题读书班既是一次学习会,也是一次务虚会,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效性高,交流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推动了工作,起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效果。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悟出坚定的政治方向,悟出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悟出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坚持问题导向中务实解决问题,大胆改进和创新工作,更好地完成党中央、部党组、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努力开创江苏信息通信监管工作新局面。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