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通信大数据显示我省春节期间就地过年政策落实效果明显

发布时间:2021-02-24 17:06 来源:

出省人员数量明显减少

根据手机通信大数据分析,自1月20日至2月10日,有796万人从外省返苏,省内1382万人流向省外,净流出586万,同比下降31%,稳控就地过年政策落实效果明显。从上海、安徽、浙江返苏人员最多,出省人员主要以流向安徽、河南、上海最多。

本地旅游明显升温

进入春节假期后,景区和商圈本地游热度明显上升。对南京夫子庙景区、新街口商圈等省内10个代表性景区和商圈监测显示,春节期间本市游客占比75%,本省游客达到94%,外地客流显著减少。

节后返岗平稳有序

截至2月21日,春节前出省人员中774万人已返回省内,占比56%,春节前返苏人员中367万人也已返程,占比45%。春节前三天20个省内规上企业相对集中的代表性工业园区日均在岗率达到70%,同比高出近30个百分点。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2月18日)在岗率即超过75%,同比2020年提前约5-6周时间。就地过年和“留工稳岗促生产”等政策落地效果显现。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