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互联网网站及移动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5-14 18:32 来源:

5月13日下午,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互联网网站及移动互联网应用适老化改造专题会。省政府办公厅、省残联、省工业信息化厅、省民政厅、省政务办、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保监局、江苏证监局等单位部门负责同志,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苏宁易购、途牛旅游网、大众书网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力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通信管理局介绍了国务院、工信部、省委省政府关于适老改造的工作要求、目标任务和标准规范。三家企业分享了适老改造的经验和案例。各部门交流发言,介绍了在各自职责范围内推进相关领域、行业适老化改造工作情况。

耿力扬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会议的召开有力推进了适老改造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了适老改造的工作目标。对于进一步做好适老改造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推进适老改造作为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重点目标任务,让老年人、残障人士也能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切实履职担当,省通信管理局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牵头负责,希望各部门群策群力聚焦问题、明确工作任务、排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周期性开展工作督导和情况报送;三是加强部门联动,省通信管理局将发挥信息行业监管优势,提供技术支持,协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互联网协会为适老改造工作提供标准规范解读和技术支撑。他最后强调,适老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是学习党史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切实举措。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