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召开车联网卡实名登记工作督促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17:29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车联网卡实名登记工作,11月18日下午,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江苏省车联网卡实名登记工作督促会。省内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等9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参会。

会议通报了各企业车联网卡实名登记进展情况,并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目前,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绝大多数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已完成车联网卡实名登记管理平台建设;对未实名登记的存量车联网卡,各企业也已通过APP、车机弹窗、短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开展了至少3轮通知。但现阶段仍存在改装车二手车无法获知车主信息、车辆报废情况底数不清、相关系统功能有待持续完善等问题,导致部分车联网卡尚未完成实名登记工作。

会议要求各企业务必高度重视,加强行业间协作配合,尽快优化登记平台功能,提高易用性;同时,进一步梳理台账,摸清号卡使用现状,充分做好生命安全通道等功能测试验证工作,有序提升存量车联网卡实名率,确保新入网号卡100%实名。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