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2022年江苏省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在宁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3 16:07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部省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近日,由省通信管理局牵头组织的2022年江苏省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在南京成功举办。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田光雄到现场观摩指导,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出席决赛并讲话。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力扬、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省公司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现场观摩。竞赛在线下组织开展外,还以互联网形式进行了同步直播,获得了广泛关注。

本次竞赛于今年3月开始筹备启动,通过初赛、复赛、技能赛等环节,历时8个月,在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共同努力下,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许继金局长在讲话中对竞赛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一是参与广泛。竞赛得到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以及在苏通信参建单位的积极响应,共有78家企业的1600余人参加了比赛,参赛企业数量和参赛人数均为历届之最;二是紧贴实际。竞赛注重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和操作技能的比拼,竞赛试题贴近生产实际,相当一部分试题都是从近几年行业内发生的具有代表性的生产安全事故中汲取提炼,并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展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意义深刻的安全教育课;三是成效明显。竞赛涵盖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等21项法律法规内容及操作规范内容,是对安全生产知识的一次系统学习。各参赛选手在每日答题、随机抽测、现场竞技环节中,均展现出了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全省行业营造了浓厚的安全生产知识学习氛围。

许继金局长强调,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他要求全省信息通信行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为我省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不断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风险源头管控,强化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各单位要以本次竞赛为契机,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广泛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工作,不断提升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管理水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