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及工程质量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24 17:07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部、省相关工作部署,做好我省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工作,6月20日至23日,省通信管理局赴镇江开展安全生产及工程质量检查。

本次检查采用“线上+线下”及“座谈+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检查组对各公司机房楼、营业厅、仓库、自建房等重点场所的消防、抗震、防汛、防雷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随机抽查了通信工程质量责任主体落实质量管理及工程实体施工执行强制性标准的情况。

检查发现,各单位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生产和通信建设质量管理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和施工现场管理水平稳步提升,规范操作意识不断增强。检查组就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要求各责任单位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化解各项生产安全和质量事故风险。

检查组强调,行业内各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抓好落实,一是要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措施”为重点,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二是要加强通信工程施工现场的检查和管理,重点关注隐蔽工程、有限空间、高空作业、带电作业等关键环节的施工管理;三是要落实防汛应急工作要点,强化沿江河地带的通信机房、基站等重要通信基础设施的巡查,确保基础设施运行稳定,应急物资充足可靠。

下一步,我局还将继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全面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我省信息通信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