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召开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技术反制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2-03 17:41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技管网”筑牢我省精准技防体系,2月1日,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公安厅召开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技术反制专题交流会。省公安厅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反诈专家、局网络安全管理处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共享了我省近阶段电信网络诈骗总体形势、最新典型作案手法,研究讨论目前技术反制手段存在的盲点、痛点和难点,谋划分析了后续技防能力增强的方向和重点。省通信管理局着重介绍了IMS网络诈骗电话分析处置、基于人工智能的多数据融合预警、互联网反诈系统升级迭代等创新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取得的初步成效。双方商定将继续紧密协同联动,加强涉诈数据共享,联合开展技术攻关,持续提升我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技防能力水平。

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应当研制开发有关电信网络诈骗技术反制措施,用于监测识别和动态处置涉诈信息、活动。省通信管理局将在省委省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组织江苏信息通信业依法依规、扎实推进我省反诈技防体系建设和完善。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