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圆满完成2022年省政府民生实事任务

发布时间:2023-01-18 17:20 来源:

2022年1月,《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度省政府12类50件民生实事的通知》印发后,我局迅速行动,认真落实“新增4000个公共地下空间4G/5G信号覆盖”民生实事任务,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2022年12月底,全省累计完成4712个公共地下空间4G/5G信号覆盖,完成率117.8%,全面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全年建设投资达1.3亿元,全省信息通信业关于居民区移动信号等问题的投诉量整体下降超30%。主要包括如下三方面举措。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我局高度重视民生实事任务落实工作,局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在全省信息通信业季度总经理座谈会上进行专题部署调度,推进项目实施。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我局联合省住建及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成立了专班工作领导小组,印发《2022年新增4000个公共地下空间4G/5G信号覆盖民生实事任务实施方案》,并要求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铁塔公司成立相应专项工作组,部门协同、政企联动,共同推进好民生实事项目任务。为确保民生实事任务落到实处,我局结合各公司和各设区市实际情况,将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责任到企业、到地市。二是抓好共建共享,加强精准覆盖。在具体推进项目实施的过程中,我局统筹指导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通过共建共享和技术创新的方式全力推进地下公共空间的信号覆盖,全省信息通信业,综合利用大数据监测和分析全省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配套情况、不同公共地下空间的网络需求等要素,采用不同设备进行精准高效覆盖,做到大型商业综合体、大型办公楼、大型居民区等人流量较大场所的公共地下空间,网络传输速率高、通话质量好,其他公共地下空间保障用户通话、扫码、车辆联网等基本需求。特别是,针对地下商铺、地下车库出入口等存在高敏感、高流量、高频次小微支付场景的空间,优先进行信号补盲,使群众生活更方面、居住更安心。三是统筹协调推进,加强监督检查。我局按月跟踪民生实事任务完成进展情况,对完成进度偏慢的企业进行通报并跟踪督办,协调各设区市政府有关部门在政策和资金上给予支持,帮助协调处理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助力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分管局领导先后带队赴宿迁、徐州、扬州、镇江等地开展项目抽查和督办。针对由于物业乱收费影响项目推进的违规行为,联合工作专班成员单位采用“双随机、一公开”的形式现场检查,责成乱收费的违规物业企业立即整改。定期对已完成项目开展质量监督检查,全省全年累计抽查站点363个,检查发现各设区市公共地下空间信号覆盖完成情况整体良好。

2023年,按照省政府民生实事目标任务要求,我省今年还要新增3000个公共地下空间4G/5G信号覆盖。我局将始终以“人民至上”为宗旨,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省政府民生实事任务要求,努力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做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