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问计于企——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赴华为江苏代表处开展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和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09:11 来源:

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探索推动江苏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5月26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班子带领全体处以上干部、业务骨干代表赴华为江苏代表处开展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和学习研讨活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党建联络员全程列席指导活动。

在华为江苏代表处,学习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华为江苏ICT科技展厅,详细了解了华为公司在信息通信行业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引领国产化替代等方面所做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就如何做出比较优势、推动江苏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数实融合第一省新高地等议题充分听取了华为江苏公司的意见建议。

调研结束后,学习调研组就地开展了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新型工业化、人工智能、数字化赋能等系列重要论述,围绕学习内容和调研情况开展交流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班子成员耿力扬、张瑞英、刘宝,业务处室负责人马旸、王丰分别结合分管领域和岗位工作作了重点发言。

许继金在发言中指出,江苏信息通信行业为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夯实了数字底座,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通过主题教育大学习、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治,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一是以学铸魂,坚定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念信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息通信业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发展的信念信心。二是以学增智,提升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能力。根据行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及时填补知识空白、补齐素质短板、强化能力弱项,特别是注重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努力成为行业发展、市场监管、网络数据安全领域的行家里手,使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三是以学正风,大兴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调研之风。认真落实工信部党组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班子成员每人牵头1项重点课题调研,各党支部负责1项课题调研,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做到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找到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四是以学促干,做出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干担当。在数实融合第一省建设中强化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大力推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落实工信部《关于进一步深化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 促进“双千兆”网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抓好共建共享,强化行风建设,在应急通信保障、数据赋能等方面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在数据安全监管、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力求取得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