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苏省通信行业数智"双技"人才培养战略合作签约暨江苏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实训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31 13:10 来源:

5月29日,江苏省通信行业数智“双技”人才培养战略合作签约暨江苏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扬州)举行。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中移铁通江苏分公司总经理刘立斌,江苏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夏昊、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院长王国平及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会上,许继金与叶美兰为江苏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实训基地揭牌,夏昊与王国平、刘立斌签署省通信行业数智“双技”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叶美兰感谢江苏省通信管理局长期以来对南京邮电大学和通达学院的支持和帮助。她表示,此次通达学院与江苏省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中移铁通江苏分公司达成数智“双技”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开创了政校企合作的新局面,打造了政校企合作的成功范式,将有效促进省内信息通信行业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刘立斌在致辞中指出,人才是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最大资源和活力。本次政校企合作,是抢抓江苏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机遇,深化“政产学研用”对接新模式,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共创发展新优势的有益实践。

许继金在讲话中指出,数字经济已成为江苏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信息通信业作为数字化建设的支撑力量,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优化网络体系、赋能千行百业、丰富智慧生活应用和推进便民利民惠民各项实事方面取得明显成效。政校企三方共建,是江苏通信业的创新之举。要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的原则,将企业的运营机制和岗位需求与高等院校的人才培养体系目标结合,在技能提升、继续教育、联合培养、共建基地等方面深入合作,打造通信业人才培养的可推广、可借鉴、可复制的成熟样板,发挥数智“双技”人才平台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江苏省信息通信行业发展培养输送更多更好的人才。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