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192”号段来了!江苏地区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09:29 来源:

6月27日,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启动仪式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举行。同日,“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江苏启动仪式”也在南京拉开帷幕。

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江苏启动仪式

仪式上,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梁勇,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刘伟,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鹏,以及江苏电信总经理董涛,江苏移动董事长、总经理周毅,江苏联通总经理彭胜军和江苏铁塔总经理李工等领导共同启动了中国广电5G网络在江苏地区的服务。这标志着江苏作为广电5G在全国首批20家开网放号的省份(直辖市)之一,迎来了全新192号段的试商用运营。

缪志红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中国广电5G网络服务在江苏地区正式启航的标志,也是江苏有线正式进入移动通信领域的标志。缪志红强调,在下一步发展中,江苏有线要聚焦中央对广电网络的新定位、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发展、融合发展,不断深化与省内三大运营商合作,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江苏发展,积极拓展新业务新业态,切实做好“有线、无线+内容”等多业务创新,努力以广电5G建设的新成效为数字江苏、网络强省建设赋能添彩,以智慧广电建设的新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鹏现场连线江苏地区10099客服热线

“我在广电5G江苏启动仪式现场,你能清楚地听到我的声音吗?”当王鹏用广电192手机现场拨打江苏地区10099客服热线时,话筒中传来了话务员礼貌而肯定的答复:“您好!您的声音很清晰!”通话中,王鹏询问了江苏地区10099热线客户服务的筹备情况,并嘱咐工作人员坚持用户第一、服务至上的理念,全力做好广电5G新业务的各项服务工作。

作为中国第四家5G通讯运营商,从2019年获得5G运营牌照到落地商用,中国广电的5G建设已历时三年。今年以来,随着全国广电5G建设步伐的加快,江苏地区的5G建设和运营准备工作也进入了冲刺阶段。仪式上,据江苏有线党委书记、董事长姜龙介绍,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相关部委办局的悉心指导和江苏其他运营商的大力支持下,江苏有线全员攻坚克难推进广电5G放号运营的各项准备工作,提前谋划建设“云化、简化、互联网化”的新一代云BOSS系统,率先完成700兆赫在播台站频率迁移,率先完成与三家运营商网间互联互通测试,各项筹备工作的完成质量和进度序时都走在了全国前列。接下来,江苏有线将以全业务基础电信运营与新型媒体传播相融合的高新文化企业为目标,不断向省内电信运营商学习取经,坚定不移地深化共建共享合作,坚定不移地实践融创转型发展,推动5G融入千行百业,赋能数智全业,服务社会民生,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和江苏数字经济建设不断贡献力量。

省有关部门及企业的分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并见证了启动仪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