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5G赋能千行百业优秀应用项目系列展播】(二)——中兴南京5G工厂创新实践项目

发布时间:2022-01-07 17:03 来源:

前言

近期,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圆满收官,江苏获得优异成绩。本届江苏区域赛共征集到近400个项目,涵盖工业、教育、医疗等诸多行业领域,结合其他专项赛道,择优向全国大赛输送了36个优秀项目,最终有28个项目获得全国大赛奖项(其中,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20个优秀奖),江苏所获奖项在全国省份排名中名列前茅。

为总结江苏省在5G融合应用方面的探索与创新,进一步推广5G规模化应用,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牵头基础电信企业组织开展“5G赋能千行百业优秀项目系列展播”,以期进一步树立5G行业应用标杆,推动项目成果转化,促进5G应用落地复制,并加快产业化进程,助力5G应用生态构建,为网络强省、制造强省、数字江苏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南京滨江工厂项目

获奖等级:全国赛一等奖

牵头单位: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

联合单位: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兴通讯(南京)有限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江苏公司

中国电信南京分公司和中兴通讯联合打造的中兴通讯全球5G智能制造基地,针对烟囱式的管理系统、柔性不足、韧性不足等多项痛点问题,携手中国电信打造5G工业精品专网,针对降本、提质、提效三大关键痛点,规划了16大类60余项5G工业互联网应用,目前已落地超过30项。

用5G制造5G,打造全球5G智能制造基地

本项目共建1张5G 2B精品专网,基于天翼云部署2大企业级核心云平台,通过云边协同实现集团-工厂两级管理,形成基于1张面向行业的工业专网+2个自研的协同制造云平台、园区管控平台+N种可复制的能力场景的“1+2+N“云、网、业三位一体的架构解决方案,规划了16大类超过60项的5G+工业创新应用,覆盖了生产运营的所有环节。

通过5G赋能,在生产效率、产线柔性以及应对内外部诸多不确定性风险的能力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装配问题漏检率降低80%,关键功率不良率降低46%;操作人员数量节约28%,物流周转效率提升27%,提升了中兴南京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柔性化产线、精细化管理、精益化生产,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