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特稿丨敬老有作为,助残当先锋——“沟通你我、服务万家”通信行业集中宣传月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23-03-23 08:46 来源:

杏花春雨,草长莺飞,江苏大地迎来了万物复苏的三月。在街头巷尾,田野阡陌,来自江苏有线的暖心服务也如这盎然的春意一般无处不在。特别是面对老年人和残疾人群体,江苏有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满足老年朋友的个性化需求,让老龄群体“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时守护,爱在分秒”的服务理念。

在江苏,“孝乐”作为养老服务平台已是家喻户晓。从去年11月开始,原来的“孝乐神州”已经全新升级为“孝乐华夏”专区,内容更丰富,服务更全面。今年3月以来,“孝乐华夏”专区在电视端策划了多个点播专题。养生健体栏目推出《补气润春燥 营养美味“开春菜”》专题,减压降脂、刮油排毒,早吃早尝鲜,助力老年人健康过春天;3·14国际警察日来临,警防诈骗栏目特别推出专栏《警心暖民心,致敬平安守护者》,精选了民警关爱老年人的各项举措,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3·21世界睡眠日,专家问诊栏目特别策划《关爱老年人 助力好睡眠》专栏,听听专业医生支招,告别睡眠障碍。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3.5学雷锋日”前夕,无锡分公司开展了“情暖满夕阳,银发映金辉”爱心助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为居住在这里的老年用户,开展免费血压测量、室内线路检修、宽带测速优化等便民服务。面对大家的咨询,工作人员逐一耐心解答,向用户进行电信反诈科普和广电5G业务宣传。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有线4K高清互动机顶盒详细介绍演示了央视戏曲频道、江苏有线“孝乐华夏”电视专区、“苏夕红”老年在线教育平台等各具特色的广电适老助老平台。

对于身边的残疾人朋友,江苏有线依托“残疾人之家”智慧广电服务平台,利用省市县三级服务体系,在康复托养、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等方面为广大残疾人提供了常态化、便捷化的专业内容与融媒体专业服务,推动优质资源向“残疾人之家”集聚。

3月,南京分公司在全市开展“助残升级专项行动”,为线下“残疾人之家”公益机构以及学校等免费安装或置换超高清互动机顶盒,同时给予残疾人机构或用户“两免一补”的专项优惠,力争将最优质的内容和服务送到残疾人身边。

3月,昆山分公司强化使命意识,彰显国企担当,为残疾人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服务平台和助残套餐。向全市2万多残疾人及时传播党的声音、发布权威政策,为31家“残疾人之家”机构安装了有线电视机顶盒,将“电视+5G+服务”送到残疾人身边。

昆山分公司还启动了“融创未来”政企业务高质量发展年度活动之助残当先锋主题月活动,推出不同种类的助残套餐,精准精细抓落实,努力让残疾人共享新时代的美好幸福生活,打造昆山样板,为更好地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贡献力量。接下来,昆山分公司还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残疾人提供更加精准便利的服务内容,让更多残疾家庭享受到社会的温暖。

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纤尘积就山。江苏有线适老助残,在每一个细微之处,在每一秒具体的时点,一路相随,没有终点。


来源:江苏有线微信公众号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