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超额完成!去年江苏为4712个公共地下空间覆盖信号

发布时间:2023-01-18 15:41 来源:

1月16日,记者从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获悉,去年江苏信息通信业投资1.3亿元,为4712个公共地下空间增加信号,超额完成“新增4000个公共地下空间4G/5G信号覆盖”的民生实事任务。新鲜出炉的省政府民生实事明确,今年新增3000个公共地下空间4G/5G信号覆盖。今年底,江苏力争将住宅小区、商务楼宇地下室的无线信号覆盖率提升到 60%,实现交通枢纽、大型场馆、党政机关、甲级写字楼、星级酒店、购物中心、大型商超、甲级医院等地下室无线信号100%覆盖。

为持续减少信号盲区,让广大群众在公共地下空间获得“通信自由”,江苏近年来扎实推进公共地下空间信号覆盖工作。去年省政府民生实事确定后,通信管理、住房城乡建设、市场监管部门成立专班工作领导小组,协同推进任务落实。苏州、南京、无锡三市,共承担近40%的任务份额。

省通信管理局统筹指导基础电信企业,通过共建共享和技术创新的方式,全力推进公共地下空间的信号覆盖。相关企业利用大数据,监测和分析全省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配套情况、不同公共地下空间的网络需求等要素,采用不同设备进行精准高效覆盖,做到大型商业综合体、大型办公楼、大型居民区等人流量较大场所的公共地下空间网络传输速率高、通话质量好,其他公共地下空间保障用户通话、扫码、车辆联网等基本需求。特别是,针对地下商铺、地下车库出入口等存在高敏感、高流量、高频次小微支付场景的空间,企业优先进行信号补盲,使群众生活更方面、居住更安心。

省通信管理局有关人士介绍,部分小区物业设置“入场费”,吊顶环境复杂导致线缆、天线布放难度大,以及疫情都给项目推进带来难度。为确保民生实事按时完成,该局加强项目跟踪调度,联合工作专班成员单位责成乱收费的物业企业迅速整改。与此同时,该局定期开展质量监督检查,全年抽查站点363个,发现信号覆盖完成情况整体较好。

今年,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督促基础电信企业加大需求摸排力度、完善评估体系,结合小区网络覆盖现状和业主迫切要求,有序做好公共地下空间通信网络覆盖。相关部门将联手加强监督检查,查处乱收费、转供电违规加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为完成民生实事目标任务提供保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