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邮电新闻工作者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4 17:11 来源:

3月23日,中国邮电新闻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中国邮电记协”)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苏南京召开。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国内工作部主任殷陆君、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程晓明、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耿力扬出席大会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人民邮电报社)主任、中国邮电记协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学军代表中国邮电记协第六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人民邮电报社)总编辑王保平出席会议。

殷陆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邮电记协是团结服务工信战线媒体的重要社团,发挥着党和国家联系工信战线媒体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全面加强党对社团工作的领导,团结引领会员单位听党话、跟党走、完成新闻舆论工作光荣使命,加强邮电记协党的建设、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新闻队伍,对工信战线媒体新闻工作者政治上充分信赖、工作上大胆支持、生活上真诚关心、待遇上及时保障,引领新闻工作者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发扬光荣传统,锤炼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四力”,更好履行新闻舆论工作职责。

程晓明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国工业和信息化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希望中国邮电记协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优势、增强能力,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承担起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使命任务,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汇聚强大力量。一是要深入把握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加强主题宣传,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主流思想舆论;三是要有效探索并切实推进数字化赋能,拓展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整体效能;四是深入践行“四力”,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耿力扬在致辞中代表江苏信息通信业向各位参会嘉宾和会员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近年来江苏信息通信业发展指标位居全国前列,行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服务地方成效得到党委、政府的高度肯定。本次大会的召开,必将为新征程上信息通信新闻宣传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希望江苏这片热土能够激发各位新闻工作者更大的报道热情,挥毫泼墨留下时代发展的烙印,希望大家能够更加支持江苏信息通信业的发展,多在江苏走一走,看一看,帮助宣传江苏信息通信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成效。

张学军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中国邮电记协第六届理事会的工作,并对下一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表示,第六届理事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服务理念,牢记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协会章程确定的宗旨、任务开展各项活动,在推动信息通信行业媒体健康发展、融合转型方面取得了优良成绩,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及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提供了坚强的舆论支撑。下一步,中国邮电记协要强化政治引领,团结带领全国信息通信业媒体走在时代前列;加强主题宣传,提升信息通信行业新闻宣传水平;持续践行“四力”,提高会员单位新闻业务综合素质;改进方式方法,加快推进行业媒体融合创新发展;做好会员服务,着力提高协会工作水平;强化自身建设,促进信息通信行业媒体健康发展。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邮电记协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中国邮电新闻工作者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邮电记协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机构,王保平当选为中国邮电记协第七届理事会理事长,廖鸿翔、付宇光、邹潭秋、蒋水林、鲁征、魏刚、汪龙江、杨斌青、陈志萍、夏竞辉当选为中国邮电记协第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夏竞辉当选为中国邮电记协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根据新当选秘书长提名,朱兵、彭薇当选为中国邮电记协第七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