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行业监管 > 电信服务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关于2020年第四季度全省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01-27 10:18 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相关规定,现将2020年第四季度全省电信服务质量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2020年第四季度,全省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1198.0万户,其中移动电话用户9926.3万户,固定电话用户1271.6万户。宽带接入用户数(含广电)4164.8 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8408.6万户。全省电信网和互联网运行平稳。

一、2020年第四季度用户申诉总体情况

2020年第四季度,省申诉中心收到各类申诉及咨询22037件,其中有效申诉2710件,环比上涨34.4%,同比下降51.4%;有效申诉案件中资费争议类453件,通信质量类331件,服务质量类1926件;用户申诉问题主要是服务类争议、资费及收费类争议和网络信号类争议。按设区市统计,有效申诉量居前三位的分别为苏州、南京、无锡。

省申诉中心按照《电信用户申诉处理办法》相关规定,对用户申诉进行了处理和调解,有效维护了电信用户合法权益,申诉案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3.7%,收到用户感谢1817件。

二、2020年第四季度电信服务监管情况

1、组织召开2020年三季度电信服务和市场监管暨信访工作会议。总结和回顾三季度我省电信行业电信服务和市场管理工作,对下一阶段相关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2、与省公安厅联合召开全省通信行业电视电话会议,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再强化、再推进手机实名制管理工作。

3、开展2020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纠风监督检查工作。随机选取苏州、淮安两市,采用营业网点现场检查、业务系统核查、工作台账检查、案件倒查等形式,对增强网络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携号转网”服务、强化互联网服务管理、强化网络安全保障等行风纠风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开展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企业提出了全面整改要求,督促各电信企业持续推进行风纠风工作。

4、组织召开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巿场联合整治工作推进会。通报我省商务楼宇宽带接入巿场联合整治工作情况,就下一步整治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三、经营和消费提示

1、各企业要严格贯彻落实《电信服务规范》相关要求,在推动5G网络建设发展的同时,注重保障既有网络服务质量,提升服务便利化水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2、提醒广大用户,提高个人信息安全意识,设置并定期修改各类服务密码。如遇手机丢失,第一时间挂失电话号码并冻结相关账户,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3、提醒广大用户增强诈骗风险防范意识,遇到疑似诈骗电话、短信、网址等请通过12321受理中心、电信企业客服等及时举报,并报告公安机关。

附件:省申诉中心申诉案件情况统计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2021年1月26日



省申诉中心有效申诉案件分类比对情况.pdf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