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行业监管 > 电信服务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关于2019年第二季度全省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9-07-26 11:29 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相关规定,现将2019年第二季度全省电信服务质量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2019年第二季度,全省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1408.9万户,其中移动电话用户10027.5万户,固定电话用户1381.4万户,移动电话普及率达124.6部/百人。全省电信网和互联网运行平稳,服务质量稳步提升。

  一、2019年第二季度用户申诉总体情况

  2019年第二季度,省申诉中心收到各类申诉及咨询15505件,环比下降13.8%,同比下降45.5%;转办案件中资费争议类818件,通信质量类633件,服务质量类2772件;用户申诉问题主要是流量类争议、宽带类争议和号码相关争议。从市来看,申诉量居前三位的分别为苏州、南京、无锡。

  省申诉中心按照《电信用户申诉处理办法》相关规定,对用户申诉进行了处理和调解,有效维护了电信用户合法权益,申诉案件办结率100%,满意率93.1%,收到用户感谢3352件。

  二、2019年第二季度电信服务监管情况

  1组织召开电信服务和市场管理一季度工作会议。4月18日,我局组织召开江苏省电信服务和市场管理一季度工作会议总结2019一季度我省电信服务和市场规范管理工作总体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求

  2组织召开2019年全省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会议。5月5日,我局组织召开2019年全省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宣贯2019年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考核要点与评分标准,部署 2019年重点任务。

  3组织召开电信市场规范专项工作会议。6月6日,我局组织召开电信市场规范专项工作会议部署近阶段我省电信市场规范方面的重点工作,明确相关要求,听取各企业关于骚扰电话治理、校园市场营销、网络扶贫、携号转网等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国务院督查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汇报。会议各企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对市场规范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紧抓重点问题、重点环节和重点地区,切实整改市场经营不规范问题;三是进一步加强管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消费提示

  1、用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接到营销骚扰或疑似诈骗电话,请拨打12321或电信企业客服热线及时举报。

  2、用户从正规渠道下载手机应用软件,安装时注意阅读服务协议、用户隐私政策和手机权限调用说明,增强防范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3、用户增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谨防冒充“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工作人员”、“信用卡服务”、“贷款业务服务”等境外诈骗电话或短信,此类电话或短信多利用用户个人信息进行精准诈骗,迷惑性较强。

  附件:省申诉中心申诉案件情况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2019年7月15日

省申诉中心申诉案件情况.docx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