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行业监管 > 互联网管理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行业管理工作情况通报(2021年10月)

发布时间:2021-11-19 15:30 来源:

一、 网站备案管理

全月共完成7117件备案申请的审核工作,其中审核通过6276件,审核未通过841件。注销网站和清理空壳网站7099件。处理邮件710份,电话咨询785个。

截止10月底全省备案主体总数为286906个,全省备案网站总数为367591个。

二、 互联网行业监管

(一) 违法违规网站查处

10月份,接各省管局、省相关单位来函41件,涉及网站106个。其中,部网安局来函1件,涉及网站1个;省、市网信办来函39件,涉及网站100个;用户投诉1件,涉及网站1个;用户举报1件,涉及网站2个。

(二)互联网专项行动情况

1、 赴扬州开展基础电信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考核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开展反诈、实名制、网信安、数据安全等方面检查。

2、 发布江苏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月报(第6期),9月份全国范围内涉及我省归属的涉案号卡数量(含固话)核验后为58个(其中电信15个,移动28个,联通15个),继续保持百以内低位区间。

3、 参与“全民反诈1+6”宣传工作,全行业积极发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进行反诈宣传,截至10月底,通过掌厅、“两微”、抖音视频号等官方新媒体渠道发布的反诈宣传视频累计播放54万次,通过营业厅媒体终端累计播放70余万次,通过楼宇电视累计播放4.2万次,通过户外大屏累计播放7万余次,取得了积极的宣传效果。

4、 组织开展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现场检查,目前已完成对江苏苏宁易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苏宁易购)、南京尚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wifi万能钥匙)、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运满满)、南京蓝鲸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美篇)等重点互联网企业的检查工作,现场通报检查发现的问题。

5、 继续开展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治理,通报26款存在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的APP进行整改。

三、 投诉举报处理

全月总计接到各渠道投诉32件,其中局长信箱来件9件,12345转办7件,在线咨询6件,部转办7件,其他途径3件。涉及电信诈骗类17件,网站类3件,实名制相关类10件,信息安全类1件,其他类1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