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行业监管 > 互联网管理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行业管理工作情况通报(2022年8月)

发布时间:2022-09-29 16:41 来源:

现将江苏省通信管理局2022年8月网站备案管理、网络信息安全专项行动、用户投诉受理等各项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 网站备案管理

全月共完成11211件备案申请的审核工作,其中审核通过10510件,审核未通过701件。清理空壳主体3860个,空壳网站4592个。处理邮件816份,电话咨询649个。截止8月底全省备案主体总数为257558个,备案网站总数为343105个。

为进一步规范我省互联网接入服务市场,加强网站备案真实性、准确性的核实,根据《关于推进江苏省互联网接入服务市场诚信建设的通知(试行)》(苏通〔2022〕75号)规定,对照8月期间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从业行为,现拟将51家存在不良行为和不履责事项的企业纳入黄牌榜,截至发布之日,红牌榜上榜企业共3家,黄牌榜上榜企业共108家。

二、互联网行业监管

(一) 违法违规网站查处

8月份,接各省管局、省相关单位来函17件,涉及网站147个。其中,工信部来函4件,涉及网站82个;互联网协会函1件;涉及网站2个;省、市网信办来函17件,涉及网站63个。

(二) 网络安全管理

1、组织开展江苏省信息通信行业“铸盾2022”网络与数据安全检查专项行动,针对省内基础电信企业、头部增值电信企业和工业互联网企业合计近8.26万个联网资产开展远程检测,共计确认漏洞2746个,风险356个,涉及3家基础电信企业、46家增值电信企业、537家联网工业企业、10家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17家标识解析节点企业。召开专项工作点评会,总结分析了发现的典型问题,提升企业网络安全防护意识,表彰了成绩优秀的支撑单位、组织单位和个人。

2、结合铸盾专项工作,对申报我局网络和数据安全技术支撑单位的企业进行能力测评,遴选确定了江苏省通信管理局2022-2024年度的20家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支撑单位。

3、组织开展2022年网络安全保障应急实战演练,为下半年重点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做好准备,检验了各单位网络安全保障人员监测发现、分析研判、应急响应、快速处置的能力水平,也检验了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保障平台的能力,同时还对应急处置指挥体系流程进行了一次梳理和确认。

4、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联合江苏电信、移动、联通、广电四家运营商在新华日报进行专刊宣传,发动行业力量形成宣传合力,展示行业在反诈、网络安全防护、数据保护、数字经济发展支撑等领域做出的成绩,维护行业良好形象。组织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举办江苏互联网大会·网络安全高峰论坛,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邀请业界技术专家做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主题演讲。

(三) 互联网专项行动情况

1、8月份全国范围内涉及我省归属的涉案号卡数量(含固话)为166个(电信24,移动74,联通68)。

2、召开“阳光网络伴我成长”活动专题讨论会,制定活动工作方案,筹备举办“阳光网络伴我成长”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三、投诉举报处理

8月份总计接到各渠道投诉86件。按照投诉类型分类,涉及电信诈骗类19件,信息安全类43件,实名制相关类12件,网站类5件,APP类4件,其他类3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