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行业监管 > 互联网管理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行业管理工作情况通报(2021年11月)

发布时间:2021-12-23 10:47 来源:

一、 网站备案管理

全月共完成10251件备案申请的审核工作,其中审核通过9165件,审核未通过1086件。注销网站和清理空壳网站11712件。处理邮件911份,电话咨询813个。

截止11月底全省备案主体总数为269537个,全省备案网站总数为357384个。

二、 互联网行业监管

(一) 违法违规网站查处

11月份,接各省管局、省相关单位来函27件,涉及网站217个。其中,工信部来函1件,涉及网站64个;省广电局来函1件,涉及网站2个;省、市网信办来函25件,涉及网站151个。

(二) 网络安全管理

1、11月17至19日赴宿迁对基础电信企业落实网络与信息安全责任制情况开展检查。检查组通过知识考试、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系统、人员访谈、远程技术检测等方式对三家企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反诈、数据安全、实名制、物联网卡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现场通报检查的问题。

2、发布《江苏省信息通信行业服务感知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筛选省内行业代表企业9家入选“双清单”试点企业。

(三)互联网专项行动情况

1、发布江苏通信行业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月报(第7期),10月份全国范围内涉及我省归属的涉案号卡数量(含固话)核验后为149个(其中电信34个,移动61个,联通34个),相较上月呈现小幅反弹。

2、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行业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的工作部署,完成对11家重点互联网企业的现场检查,共计发现问题77个,其中扰乱市场竞争秩序类问题4个、数据安全类问题27个、侵害用户权益类问题25个、违反资质和资源管理规定类问题21个。要求各单位立行立改,并向管局报送整改报告。

3、参加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参加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的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推进会。配合扫黄打非办、广电查询网站备案信息2批次。

三、 投诉举报处理

全月总计接到各渠道投诉37件,其中局长信箱来件10件,信访4件,部转办6件, 12345转办6件,信管处转办6件,在线咨询4件,其他途径1件。涉及电信诈骗类22件,网站类6件,实名制相关类4件,信息安全类3件,其他类2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