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行业监管 > 互联网管理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行业管理工作情况通报(2022年9月)

发布时间:2022-10-31 14:33 来源:

现将江苏省通信管理局2022年9月网站备案管理、网络信息安全专项行动、用户投诉受理等各项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 网站备案管理

全月共完成9095件备案申请的审核工作,其中审核通过8181件,审核未通过914件。清理空壳主体3704个,空壳网站3279个。处理邮件1003份,电话咨询751个。截止9月底全省备案主体总数为56259个,网站总数为74938个。

二、互联网行业监管

(一) 违法违规网站查处

1、9月份,接各省管局、省相关单位来函34件,涉及网站256个。其中,工信部来函5件,涉及网站106个;辽宁省管局来函1件,涉及网站1个;海南管局来函1件,涉及网站1个;河南省管局来函1件,涉及网站1个;重庆市网信办来函1件,涉及网站1个;省、市委网信办来函22件,涉及网站134个;处理法院等网站备案协查6次。

2、据工信部清源行动线索,核查并处置违规开展递归解析线索173条,核查域名过期线索210条,核查并处置4626条网站名称与实际开办内容不一致线索4626条,违规使用gov.cn域名线索13条,域名证件核验线索205个,域名过期线索5条,备案信息与域名注册主体信息不一致线索1400条。

3、为进一步规范我省互联网接入服务市场,加强网站备案真实性、准确性的核实,根据《关于推进江苏省互联网接入服务市场诚信建设的通知(试行)》(苏通〔2022〕75号)规定,对照9月期间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从业行为,现将存在不良行为和不履责事项的企业纳入黄牌榜,截至发布之日,红牌榜上榜企业共3家,黄牌榜上榜企业5家。

(二) 网络安全管理

1、组织举办江苏互联网大会·网络安全高峰论坛,推进工业互联网安全深度行活动,举办了信息通信行业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邀请业界技术专家做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主题演讲。

2、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联合江苏电信、移动、联通、广电四家运营商在新华日报进行专刊宣传,发动行业力量形成宣传合力,展示行业在反诈、网络安全防护、数据保护、数字经济发展支撑等领域做出的成绩,维护行业良好形象。

3、配合工信部,完成对悦达起亚、菲尼克斯的“双随机、一公开”网络安全检查。

4、完成工信部数据安全风险报送单位推荐,结合我局20家网络和数据安全技术支撑单位情况,向工信部推荐12家数据安全风险报送支撑单位。

(三) 互联网专项行动情况

1、9月份全国范围内涉及我省归属的涉案号卡数量(含固话)为146个(电信12,移动73,联通61)。

2、配合省内涉网部门近期开展“剑网2022”、“网剑”等相关专项工作。

三、投诉举报处理

9月份总计接到各渠道投诉86件。按照投诉类型分类,涉及电信诈骗类19件,信息安全类43件,实名制相关类12件,网站类5件,APP类4件,其他类3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