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行业监管 > 互联网管理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行业管理工作情况通报(2022年3月)

发布时间:2022-04-12 14:49 来源:

现将江苏省通信管理局20223月网站备案管理、网络信息安全专项行动、用户投诉受理等各项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 网站备案管理

全月共完成9636件备案申请的审核工作,其中审核通过8723件,审核未通过913件。清理空壳主体2662个,空壳网站6258个。处理邮件581份,电话咨询503个。截止2月底全省备案主体总数为268303个,全省备案网站总数为358922个。

本月对接入涉诈网站情况严重及伪造网站备案材料的8家接入企业进行通告,并已责令相关企业立即进行自查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将采取进一步惩戒措施。

二、互联网行业监管

(一) 违法违规网站查处

3月份,接各省管局、省相关单位来函33件,涉及网站248个。其中,工信部来函4件,涉及网站86个;福建省通信管理局来函1件;涉及网站7个湖南省广电局来函1个,涉及网站1个;省公安厅来函2件,涉及网站2个;省教育厅来函1件,涉及网站20个;省金融办来函1件,涉及网站1个;省、市委网信办来函23件,涉及网站165个。

() 网络安全管理

1、3月份核查疑似涉诈网站2605个,其中确认为违规网站注销备案的13个,取消接入1197个,已完成整改27个。

2、开展网络安全威胁监测与处置,通报互联网企业处置网络安全事件14起、数据安全事件4起;处置违规提供vpn服务的IP地址3个。

3、组织信息通信行业报送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应用试点示范项目,评选并推荐物联网安全、区块链安全、数据安全隐私合规、5G安全、主动攻击防御等方向的试点项目5个。

() 互联网专项行动情况

1、配合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P2P官方回款”专项工作,反馈线索两个,处置网站1个。

2、配合省版权局、省扫黄打非办、省网信办查询备案信息7次,处理各地公安、法院查询备案、接入信息17件

3、3月份全国范围内涉及我省归属的涉案号卡数量(含固话)为163个(电信37 ,移动77,联通49)

三、投诉举报处理

3月份总计接到各渠道投诉45件,其中涉及电信诈骗类22件,实名制相关类10件,网站类3件,其他类10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