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行业监管 > 互联网管理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互联网行业管理工作情况通报(2023年1月)

发布时间:2023-02-28 17:10 来源:

现将江苏省通信管理局2023年1月网站备案管理、网络信息安全专项行动、用户投诉受理等各项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 网站备案管理

全月共完成7664件备案申请的审核工作,其中审核通过7307件,审核未通过357件。清理空壳主体2241个,空壳网站3983个。处理邮件708份,电话咨询 600个。截止1月底全省备案主体总数为247801个,备案网站总数为332749个。

二、互联网行业监管

(一) 违法违规网站查处

1、1月份,接各省管局、省相关单位来函16件,涉及网站204个。其中,工信部来函2件,涉及网站109个;省市网信办来函4件,涉及网站32个;对1229个不良信息页面及疑似涉诈网站进行核查及处置,其中经核查已变更接入316个,注销备案3个,取消接入51个,停止解析138个,拦截31个,完成整改7个,未发现问题170个。梳理我省3万余个存量个人备案网站,其中无法访问为13857个,并处置30余个存在涉黄涉赌等违规行为的网站。反馈配合涉网单位查询网站备案6次。

2、报送省委网信办、省全民阅读办,相关专项工作总结材料。

3、配合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会签互联网宗教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参加省委网信办、省市场监管局、省政府妇儿办等部门组织的专题工作会4次。

4、公示并拟注销299家已被相关市场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吊销、撤销或者注销营业执照的企业网站备案主体。

(二) 网络安全管理

1、完成部网安局关于电信行业关设安全保护征求意见的反馈。

2、编写“铸网2023”行动实施计划,并报送部网安局。

3、完成部平台共享网络数据安全风险的通报处置,本月完成2个数据安全事件和9个网络安全事件的处置。

4、1月份全国范围内涉及我省归属的涉案号卡数量(含固话)为73个(电信11,移动32,联通30)。

三、投诉举报处理

1月份总计接到各渠道投诉59件。按照投诉类型分类,涉及电信诈骗类6件,信息安全类51件,实名制相关类1件,网站类1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