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迎战台风“烟花” 江苏省通信业闻风而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08:40 来源:

根据国家和省气象灾害信息预警,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于近期登陆,入境风力12级并伴有大暴雨。

7月23日,工信部组织召开通信行业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派工作组来宁对江苏省通信业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防指全面指挥部署做好本次防汛防台工作。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根据部省相关工作要求,即时展开部署。一是印发了《关于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内基础电信企业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按照分级分部门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人,扎实抓好台风途经期间应急通信保障等各项工作。二是组织企业提前开展易受灾区域电信设施巡查,重点加大对高空电信设施的巡查力度,一经发现问题隐患立即整改到位,确保电信设施运行安全。三是组织企业加强油机等防汛、防台物资储备,要求应急通信保障队伍时刻做好准备,根据需要在工信部和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统筹调度下及时出动,进行保障和支援。四是要求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战备办和各企业在台风期间实行7×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遇重大突发事件须在1小时内到达现场。五是积极配合省防办、气象局等有关单位需求,积极做好公益短信发送,扩大灾害预警覆盖面,提高预警精准度。六是跟踪关注台风移动路径,遇有灾情及时处置、及时上报。截至7月25日18时,全省通信业已累计发送预警短信6848万条,出动保障人员1513人、应急保障车辆498台、发电油机234台,恢复退服基站201个、倒杆6根、卫星电话3部。

下一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部省相关工作部署,加强跟踪台风走向和全省受影响区域及天气变化,加强部门协同,统筹全省信息通信业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