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战风雹,保畅通,江苏通信行业全力做好五一假期强对流天气应急通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1 18:43 来源:

4月30日21时,我省苏北地区遭遇14级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造成南通、盐城和泰州等地累计退服基站8467个,累计光缆中断433条。根据风灾预警信息,省通信管理局提前部署了全省通信行业应急保障工作,要求各企业立即启动IV响应,落实重保值班制度,各级领导、相关专业主管现场值班,做好应对强对流天气的通信保障工作各项准备。

风灾发生时,全省通信行业闻令而出,迅速处置,一是加强与当地电力、应急部门的沟通,优先保障抢险通信的畅通;二是调集保障人员,在确保人员安全的情况下,尽快抢修退服基站和光缆故障,全面恢复通信;三是调度未受灾区域保障队伍和资源支援受灾最重的南通地区,优先保障重要站址和光缆恢复通信畅通;四是在大风过境后,立即组织开展安全巡检,确保基站、杆路通信设施安全稳定运行。截至5月1日12时,累计投入抢修保障人员6036人次,保障车辆2182辆次,应急油机1413台次,恢复基站7028个,恢复受损光缆263条,还有1439个基站,170条受损光缆正在抢修中。全省无乡镇级通信全阻,网络运行平稳。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