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苏信息通信业全力支持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30 17:14 来源: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南京防疫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工信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江苏信息通信业积极行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保障防疫通信畅通,投身社区防疫支撑服务,抓好行业自身防疫工作,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保障通信畅通

通信畅通是疫情防控的信息“生命线”,7月20日以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全行业主动对接疫情防控各方通信需求,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投身防疫一线,高质量开展应急通信保障和服务,努力为南京做好疫情防控提供高效通信支撑。江苏电信、移动、联通实施7*24小时网络性能监控和实时优化,保障禄口机场周边、重点三甲医院、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区域通信畅通,做好各级政府部门疫情防控指挥机构、卫健委等重要专线保障,为政府疫情防控决策提供可靠支撑。江苏铁塔加强对南京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及核酸检测点周边基站等关键基础设施的专项巡检,全力全力保障网络运行平稳。

截至7月29日24时,全行业累计出动应急保障人员超过5500余人次,保障车辆1000余台次,完成多个气膜实验室、医学检验实验室专线建设和紧急隔离点的网络建设任务,根据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要求发送公益短信3424.22万条。




江苏移动工作人员在隔离酒店安装云视讯产品


江苏联通工作人员驻守核酸检测点保障通信畅通


江苏铁塔对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基站等关键基础设施开展专项巡检


扛起社会责任,支援基层防疫一线

本轮疫情发生后,南京市第一时间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筛查等工作。为阻断疫情的不断蔓延,信息通信业迅速组织人员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和隔离管控,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共同筑起坚强的基层堡垒。7月28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接到鲁迅园社区发布的招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的通知后,迅速组织起12名以党员为主的志愿者队伍,分批奔赴核酸检测点开展支撑。江苏通服也组织了多个志愿者团队赶赴建邺区、鼓楼区等多个核酸检测点,帮助社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江苏电信南京公司装维人员穿着厚重闷热的防疫服,为中风险封闭小区安装智能门磁,提供的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可实时展示居家隔离人员数量、位置和隔离天数等信息,助力社区数据化管理。江苏移动南京公司主动联系,靠前服务,组建9人突击队紧急为瑞金路街道标营社区安装100台隔离卫士。为提高核酸筛查效率,江苏联通配合政府部门利用位置短信发送660万余条核酸检测通知。“骑手”是防控重点人群,江苏铁塔加强换电柜安全巡检和消毒清理,做好服务保障,并深入江宁区谷里街道助力开展无接触测温工作,受到街道、社区的高度认可。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志愿者在鲁迅园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




江苏通服下属公司中通服节能公司“益愿”先锋队开展爱心服务工作


严格落实政策,加强行业自身防疫

信息通信业从业人员多、接触范围广,行业自身防护影响疫情防控全局。7月20日出现疫情后,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全体人员牢记“做好个人防护就是为防疫做贡献”,响应号召,认真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积极按要求到社区参加3次核酸检测。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严格落实政策要求,紧急发布防疫通知,加强干部职工行踪轨迹报告、出入口健康检测、办公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并要求做好职工上下班途中的防疫和个人卫生消毒工作。江苏电信南京公司迅速加强各大电信营业场所的保洁防疫,严格做好到厅用户的测温查码和信息登记工作,并定时通过天翼看家视频点检900余家营业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江苏联通防疫办公室第一时间通过多渠道向全体员工发布防控要求,协调密切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加强办公大楼进出管理。各企业积极推动居家办公,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


江苏电信加强电信营业厅防疫措施


下一步,江苏信息通信业将坚决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严格更加有效措施,助力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