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耿力扬副局长出席2021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大会暨标识中国行(江苏站)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16:02 来源:

10月20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主办的2021中国工业互联网标识大会暨标识中国行(江苏站)在南京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胡坚波出席活动。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力扬到会并参加相关活动。大会邀请了部分省外通信管理局领导参会。

耿力扬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作为信息通信行业主管部门,近年来与省相关部门一起大力推进以5G、千兆光网等为代表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支撑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等体系加快发展,深化“5G+工业互联网”创新融合应用,强化“5G+工业互联网”安全发展保障,推动工业互联网标识相关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按照《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赋予的标识服务的监管职责,进一步加强宣贯引导,提高服务质量,有序组织标识服务机构申请许可,扎实做好标识行业属地化监管工作,强化标识解析企业规范化运营,打造更加统一、完善、高效、安全的标识解析体系,保障工业互联网产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大会还进行了“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创新应用案例集”、“江苏省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服务商”等发布仪式。

在下午举行的标识中国行-工业互联网标识管理办法培训会上,耿力扬副局长就贯彻落实办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严守规范。各标识服务机构要自觉接受监管机构监督,依法依规开展标识服务。二是扎实推进,细化实施。监管部门将加强政策指导,做好审批服务,标识服务机构要严格遵守节点建设规范和标准开展建设。三是加强管理,保障安全。标识解析系统作为重要的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各标识服务机构要完善各项防护措施,提升标识服务系统安全保障和应急响应能力,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