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聚力爱老助残,破局“数字鸿沟”——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与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开展“爱老助残、暖心服务”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2-10 16:27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信部、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切实解决当前老年人、残疾人使用信息通信服务各类场景中最紧迫、最突出问题,2月8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与省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发文,在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内开展“爱老助残、暖心服务”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从“打造安全、优先、便捷的适老助残通信服务体系”“推进信息通信行业信息无障碍建设”“为老年人、残疾人提供定制化‘暖心’服务”三大方面入手,提出了“保留和优化传统线下通信服务”“提供更便捷的客服热线服务”“推动互联网网站、移动互联网应用、基础电信企业网掌厅进行适老助残功能改造”“推进电信经营场所无障碍设施建设与改造”“提供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的定制化通信服务”等十四项重点任务。

下一步,省通信管理局将督促企业认真制定实施方案、落实责任部门、创新工作方式,持续研究解决老年人、残疾人遇到的各项困难与障碍,让老年人、残疾人更好地共享信息通信发展成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