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5-06 15:36 来源: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理论武装,4月30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学习研讨,局机关、直属单位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党组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了重点交流发言。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纪检组长王鹏在交流发言中分享了对“在我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并分别阐述了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各项要求的理解,将“学史明理”中需要明白的道理归纳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顺应时代、民心、趋势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耿力扬从“为什么学习党史、从党史中学习什么”和“学好党史,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两个方面阐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

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继金深入分析了我党实事求是这一思想路线。他指出,实事求是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重要的思想特点,坚持实事求是是我党取得伟大胜利的根本经验,也是我们做好新时期信息通信行业监管工作的根本原则。对于如何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他要求党员干部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例如,针对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开展技术手段建设调查研究,找出反制技术、制度机制、市场监管、实名制管理等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努力改变机制,守正创新;二要求真务实,反对形式主义。工作中不满足于内容和走过场,争取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干在当头,抓实抓细。把重点工作抓紧抓实,不当甩手掌柜,不做虚功,每个层面的党员干部都体现每个层面的智慧。对于我局党史学习教育,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沉下心、认真学,扑下身、扎实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开展得具体、实在,带领信息通信行业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近期我省网络意识形态领域情况。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