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一行到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2 18:40 来源:

7月2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一行到我局调研网间互联和防汛保障工作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我局局长许继金,局领导陈夏初、王鹏参加了调研。

赵志国局长一行检查了我省防汛应急通信保障工作现场。在座谈会上,我局重点就南京互联网骨干直联点运行情况、电话网间互联互通现状和防汛应急通信保障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许继金局长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与会同志开展了深入交流。

围绕做好下一步工作,赵志国局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落实国家和工信部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并准确把握新形势下行业监管机构的使命职责,立足“五者”定位,在支撑“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实现更大作为。二是聚焦主责主业,依托平台增强支撑服务管理能力,强化对网络资源和市场行为的监管,提升信息通信服务民生水平。三是加强技术平台建设的顶层设计和科学谋划,着眼行业发展大势,打通底层数据,构建系统化的业务应用,更好发挥在社会治理中的支撑作用。四是突出问题导向,加强与工信部协调配合,坚持技管结合统筹行业资源,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推动解决问题。五是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提高响应速度,提升装备水平,强化队伍建设,全面增强应急通信保障能力,应对好汛期和极端天气带来的风险挑战。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应急通信保障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